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舉辦第51屆杜茲國際沙漠節
2018-12-21 13:0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2月20日電(記者馬迪 黃靈)第51屆杜茲國際撒哈拉沙漠節20日在突尼西亞南部小鎮杜茲開幕。本屆藝術節聚焦“撒哈拉地區傳統文化保護”,預計將吸引5萬人次遊客。

  開幕當天,在杜茲小鎮中心集市廣場上,身著撒哈拉傳統節日服裝的表演團體載歌載舞,與現場觀眾互動。

  沙漠節組委會主席薩米·貝勒哈吉告訴記者,本屆藝術節為期4天,將舉辦一係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包括遊牧民族傳統歌舞等表演,鬥駱駝、獵犬追狐狸、賽馬等傳統競技,以及傳統工藝品和當地美食展覽。

  突尼西亞文化部長穆罕默德·扎因·阿比丁説,舉辦沙漠節旨在更好地保護當地傳統文化,同時也希望吸引更多外國遊客,推動當地旅遊業發展。

  突尼西亞南部沙漠地區年末迎來旅遊旺季。位于撒哈拉沙漠邊緣的小鎮杜茲曾經是重要的商業驛站之一,如今已成為國際旅遊目的地。

  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館文化參贊白光明認為,杜茲國際撒哈拉沙漠節是突尼西亞較有影響的藝術節之一。“隨著突尼西亞政府對中國遊客實施免簽政策,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來突旅遊觀光,杜茲也成為大多數中國遊客的必選之地。”

  杜茲國際撒哈拉沙漠節起源于20世紀初,原本是當地遊牧民族的駱駝節,如今已發展成為吸引眾多外國遊客的國際性藝術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8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