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列車事故造成6死16傷
2019-01-02 21:2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月2日電(記者和苗)哥本哈根消息:丹麥中部地區2日發生一起列車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16人受傷。

  丹麥警方當天召開發布會時表示事故具體原因尚在調查中。但據目前調查的情況初步判斷,一列客運列車2日早上在行駛至連接丹麥西蘭島和菲英島的大貝爾特橋時,迎面開來的一輛貨運列車上的貨物傾倒在鐵軌上,客運列車撞上貨物後緊急停車。這起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16人受傷。

  丹麥火車公司在最新發布的新聞公報中確認,出事列車上共有131名乘客、3名工作人員。在事故中遇難的6每人平均為乘客。因未能與所有乘客取得聯繫,受傷人數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目前,從大貝爾特橋開往西蘭島方向的路段已恢復運營,但反方向路段因受事故影響仍被封鎖。

  中國駐丹麥大使館在事故發生後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與丹麥有關部門進行聯繫,目前尚不清楚死傷者中是否有中國公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丹麥列車事故造成6死16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3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