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警方:未發現中國公民在列車事故中傷亡
2019-01-03 09:5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月2日電(記者和苗)哥本哈根消息:丹麥警方2日向中國駐丹麥大使館工作人員證實,截至目前,尚未發現有中國公民在當天的列車事故中傷亡。

  丹麥中部地區2日發生一起列車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16人受傷。中國駐丹麥大使館當天在得悉消息後,即刻啟動應急機制,與丹麥有關部門保持聯繫,核實中國公民傷亡情況,領事官員即赴事發現場核查。使館表示,將繼續跟蹤有關動向,同時提醒廣大在丹中國公民和僑胞提高安全意識。

  丹麥警方當天召開發布會説,事故具體原因尚在調查中。據目前調查的情況初步判斷,一列客運列車2日早上在行駛至連接丹麥西蘭島和菲英島的大貝爾特橋時,對面開來的一輛貨運列車上的貨物傾倒在鐵軌上,客運列車撞上貨物後緊急停車。

  丹麥火車公司在最新發布的新聞公報中確認,出事列車上共有131名乘客和3名工作人員。在事故中遇難的6每人平均為乘客。因未能與所有乘客取得聯繫,受傷人數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2日對列車事故幸存者及其家人“表達最深切的同情”。首相拉斯穆森也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列車事故令剛剛結束聖誕及新年假期返回工作或家中的普通丹麥人生活受到了影響,這令人深感難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巡山的路 風雪不誤
巡山的路 風雪不誤
黑頸鶴的冬日家園
黑頸鶴的冬日家園
浙江浦江雪後銀裝素裹
浙江浦江雪後銀裝素裹
蘭州:冬日黃河水鳥嬉戲
蘭州:冬日黃河水鳥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394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