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將安排被捕美“間諜”與其入籍國代表會面
2019-01-08 09:1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7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7日表示,俄方已經準備好安排日前被捕的美籍間諜嫌疑人保羅·惠蘭與其所入籍國家的代表進行會面。

  扎哈羅娃當天在“俄羅斯-24”電視臺節目中表示,除美國外,俄方還收到了其他一些國家的請求,希望派出代表與惠蘭進行會面,因為後者還擁有這些國家的國籍。俄羅斯已經準備好適時為上述國家代表安排會見,“如果惠蘭本人認為有必要”。

  扎哈羅娃説,目前只有美國派出代表與惠蘭進行了會面,不過美方沒有提出再次會面的要求。

  美駐俄大使洪博培本月2日在莫斯科探望了被俄方拘留的惠蘭,並表示美駐俄使館將對其提供支援。據報道,惠蘭同時還擁有英國、加拿大和愛爾蘭國籍。

  俄聯邦安全局去年12月28日在莫斯科偵破一起間諜案時抓獲嫌疑人惠蘭。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他被捕的原因是試圖從一名俄籍人士那裏獲取涉及俄國家機密的隨身碟,並且他還長期通過俄社交網絡拉攏經美國情報機關篩選、可能涉密的俄羅斯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6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