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説鳶尾素可用于治療阿爾茨海默病
2019-01-08 10:3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7日電(記者 趙焱)一個國際團隊最新研究發現,提高實驗鼠大腦中鳶尾素水準,可以改善由阿爾茨海默病造成的失憶等症狀。除了直接注射外,鳶尾素水準還可以通過鍛煉提高。

  巴西裏約熱內盧聯邦大學研究人員和國際同行在新一期英國《自然·醫學》雜志上報告了這項發現。該校教授塞爾吉奧·費雷拉説,鳶尾素是幾年前發現的一種激素,科學界發現它對2型糖尿病有療效,而2型糖尿病常與阿爾茨海默病之間有關聯,于是他們開始研究鳶尾素是否可用于治療阿爾茨海默病。

  哺乳動物在鍛煉後肌肉會分泌一種蛋白質,再經過一係列生理過程可以形成鳶尾素。因此,研究人員採取了讓實驗鼠鍛煉和直接注射鳶尾素兩種方法,都提高了其大腦中的鳶尾素水準,並且都改善了患阿爾茨海默病的實驗鼠的失憶症狀。

  研究人員説,這還只是動物實驗結果,要把鳶尾素用于人類臨床治療,還需要至少3至4年的研究。但這一發現已經説明體育鍛煉對防治阿爾茨海默病的重要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6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