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每年新增逾200億英鎊用于醫療體係改革
2019-01-08 10:3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7日電(記者楊曉靜)英國政府7日公布《國民保健制度(NHS)長期計劃》,將在2023/2024年度之前每年新增205億英鎊用于英格蘭地區NHS改革。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曾指出,“脫歐”後,英國無需每年向歐盟輸送巨額資金,從而收回對資金的控制權,使公共財政更為強大,對NHS的額外支出承諾也因此成為可能。特雷莎·梅希望通過該計劃使NHS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好的醫療服務體係之一。

  這份長達136頁的改革計劃致力于提升治療方案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加快急診就醫速度、及早發現癌症、推動全民保健、強化社區醫療服務、加大數字技術應用、改善心理健康服務等。

  不過,專家估計,新增資金僅能使NHS達到近年來未能實現的關鍵績效目標,並無法達成上述雄心勃勃的改革目標。

  英格蘭地區NHS首席執行官西蒙·史蒂文斯指出,NHS目前有10萬個職位處于空缺狀態,新增資金中很大一部分將用于資助未來10年內增加的醫生和護士。

  NHS作為英國公共醫療服務係統已有70多年歷史,致力于為英國范圍內所有人提供全面、普遍、免費的醫療健康服務。近年來,受財政緊縮影響,NHS因效率低下、資源不足等問題飽受詬病。

  分析人士指出,自“脫歐”公投以來,英國政府將注意力集中在“脫歐”事務上,忽略了醫療、犯罪、住房等急需關注的國內事務。因此,特雷莎·梅將NHS改革列為今年國內事務的首項議程。但也有議員批評指出,在“脫歐”關鍵時刻關注NHS改革會讓政府“分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6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