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龍蝦出口商瞄準中國線上市場
2019-01-08 11:2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月8日電(記者盧懷謙 李惠子)新西蘭最大龍蝦出口商——峽灣龍蝦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安德魯·哈維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2019年公司將積極開拓中國的線上渠道,更直接地面對中國消費者。

  哈維説,公司的鮮活岩龍蝦2018年已在阿里巴巴的線下零售店盒馬鮮生上架,公司將在2019年自建線上渠道,直接向中國消費者供應鮮活的新西蘭龍蝦。

  “龍蝦的線上銷售還需要我們做很多工作,比如深入了解中國消費者對我們的需求。”哈維説。

  據介紹,為保持龍蝦的新鮮度,野生龍蝦在當地被捕撈上岸後即搭乘直升機抵達附近小鎮,再由冷藏車第一時間運送至出口包裝廠,然後從新西蘭南島直飛中國。

  峽灣龍蝦公司20世紀90年代開始向中國出口龍蝦。為促進漁業的可持續發展和生態平衡,新西蘭政府對野生龍蝦捕撈實施極為嚴格的配額制度。公司每年的龍蝦捕撈量約1000噸,主要供應中國市場。

  龍蝦出口是新西蘭的支柱産業之一,中國是新西蘭最大的龍蝦出口市場。統計數據顯示,新西蘭對中國的海鮮出口每年達5億新西蘭元(約合23億元人民幣),其中約3億新西蘭元(約合13.9億元人民幣)來自龍蝦産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河北邢臺:舞龍炫動校園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劉永坦:“從0到1”,他為祖國海疆雷達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集中培訓服務春運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河北霸州:40萬盆鮮花扮靚京津兩節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