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遭遇極端雨雪天氣 多處敘利亞難民營艱難度日
2019-01-08 12:5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月7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近日遭遇罕見暴風雨雪天氣襲擊,多處敘利亞難民營遭水淹或積雪覆蓋。由于難民營內缺乏必要的取暖設施和取暖材料,難民們只能艱難度寒冬。

  7日在黎巴嫩東部貝卡谷地的一處敘利亞難民營,記者看到難民營內到處是積水,人們蹚水而行。

  難民穆罕默德·伊茲米爾裏對新華社記者説:“我們的帳篷都被水淹了。我們用水泵抽水,雨依然在下。”

  難民阿布·艾哈邁德説:“我們沒有取暖用的燃油,什麼都沒有。我們躲在毯子下取暖,沒有人來問我們需要什麼。”

  聯合國難民署的統計顯示,自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黎巴嫩接收了100多萬敘利亞難民。當地媒體報道説,這些難民散居在黎巴嫩各地,許多臨時搭建的難民營沒有水電等基礎設施且缺乏管理。

  黎巴嫩多地6日遭遇罕見暴風雨雪天氣襲擊,沿海地區出現強降雨,山區降雪。據悉,極端天氣將持續數日,可能引發進一步降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6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