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今冬流感疫情明顯輕于去年
2019-01-14 13:0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3日電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近日發布報告説,過去3個月,美國有6.9萬至8.4萬人因流感住院治療。從目前數據看,美國今冬流感疫情明顯輕于去年。

  美疾控中心發布的估算數據顯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1月5日間,美國有620萬至730萬人感染流感,其中大約有半數患者因流感就醫,6.9萬至8.4萬人住院治療。

  上一個流感季是美國經歷的最為嚴重的流感季之一,90多萬人感染流感住院,約8萬人因此死亡。

  自2010年以來,美疾控中心每個流感季都發布流感通報。該機構根據收集到的流感病毒實驗室數據及部分醫院上報的流感數據,再利用數學模型估算出全美的流感患者數據。

  流感多發于秋冬季節。美疾控中心説,美國流感疫情在每年12月至次年2月間達到高峰。該機構建議,接種流感疫苗是降低流感感染風險的最佳方法,接種疫苗後即便感染流感病毒,也能有效降低嚴重並發症發生風險。

  美疾控中心説,除接種流感疫苗外,日常預防流感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勤洗手、咳嗽時掩住口鼻、感染流感後除非就醫否則盡量減少外出,以控制流感病毒的進一步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8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