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停擺”影響部分科技活動
2019-01-14 13:5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3日電(記者 周舟)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關門13日進入創紀錄的第23天,這不僅導致大量聯邦政府雇員被迫無薪工作或強制休假,許多科技活動也受到影響。

  美國航太局13日傍晚直播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龍”飛船啟程從國際空間站返回地球,但與以往相比,這次少了解説員的解説。美國航太局網站寫道:“由于缺少政府資金,美國航太局(非核心職能部門)目前關閉。”

  美國政府“停擺”也導致美國航太局“平流層紅外天文臺(SOFIA)”停飛。SOFIA實際上是一架被改裝過的波音客機,攜帶一臺口徑約2.5米的望遠鏡,可觀測天體磁場以及行星和恒星活動。

  美國的5G(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發展也受到影響。美國電信業協會近日發表聲明説,現在是美國努力在5G競賽中保持領先地位的關鍵時期,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已于1月3日用完資金,此後已停止其設備審批流程,這對審批支援5G部署的聯網設備産生“嚴重的負面影響”。

  2019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11日落下帷幕。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官員原計劃在CES上討論5G、隱私和技術變革等話題,但這些活動都因政府“停擺”而被取消。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新藥審批工作也受到一定影響。去年美藥管局的新藥和倣制藥審批數量均創新高,而今年以來還沒有一款新藥獲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8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