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先遣隊在葉門遭襲 葉門政府與胡塞武裝均稱對方所為
2019-01-18 07: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7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向葉門派出的先遣隊所乘車輛17日在荷臺達市遭襲擊,襲擊未造成人員傷亡。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方面當天分別指責對方制造了襲擊。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17日表示,聯合國方面負責監督荷臺達停火的荷蘭退役將軍帕特裏克·卡馬特及其團隊當天在荷臺達市與葉門政府代表會晤後離開時,其車隊中一輛帶有聯合國標誌的裝甲車遭到輕武器射擊。卡馬特和他的團隊隨後返回駐地,無人傷亡。聯合國方面不清楚襲擊是何人所為。

  迪雅裏克説,卡馬特再次呼吁各方從葉門人民的利益出發,保持冷靜,遵守停火協議。他表示,這一襲擊事件不會改變向葉門派遣聯合國支助荷臺達協議特派團(荷臺達協議支助團)的計劃。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官員告訴記者,卡馬特率領的聯合國先遣隊車隊當天在荷臺達東部遭到胡塞武裝分子槍擊,沒有人員受傷。胡塞武裝則通過葉門薩巴通訊社發表聲明,否認襲擊聯合國先遣隊車隊,指責該事件是支援葉門政府軍的武裝力量所為。

  聯合國安理會16日通過決議,決定成立荷臺達協議支助團,以幫助落實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此前達成的撤軍協議。荷臺達協議支助團將由卡馬特領導。卡馬特目前在葉門領導一個聯合國先遣隊,並擔任重新部署協調委員會主席,負責協調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從荷臺達市以及荷臺達等港口撤軍事宜。

  2018年12月,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在聯合國斡旋下,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參與記者:王薇、聶雲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國門下的鐵路衛士
寒假時光覓“書香”
寒假時光覓“書香”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再現逝去的蒸汽時代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寒假前的安全教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