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開發疫苗快速研發平臺
2019-01-18 12:2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月18日電據澳大利亞媒體近日報道,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正在開發一種平臺技術,有望大大縮短新疫苗研發和測試周期,這將有助于防控傳染病大爆發。

  傳統的疫苗研發和測試過程比較長,有些需要數年甚至數十年的時間。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名為“分子鉗”的專利技術,能夠增加病毒蛋白的穩定性。他們打算在這一技術基礎上開發一種平臺來快速生産疫苗,把從研發到測試疫苗的時間縮短至16個星期。

  研究負責人之一、昆士蘭大學保羅·揚教授説,他們嘗試利用“分子鉗”技術開發針對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尼帕病毒、埃博拉病毒和流感病毒的疫苗,已取得非常理想的實驗效果。

  據介紹,研究團隊未來的目標是,能在最短6個月周期內生産超過20萬份安全有效的新疫苗,並可立即投入醫療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