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能化、省力化成日本機器人技術新趨勢
2019-01-18 13:3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18日電(記者華義)第三屆日本機器人開發應用展16日至18日在東京舉行,工業機器人、物流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等多種機器人齊聚于此,智能化、省力化的機器人技術成為新趨勢。

  在這次展會上,很多企業展示了它們基于一些硬體機器人設備研發出的配套應用程式。例如,日本“MUJN”公司研發的3D智能識別係統,安裝在安川電機公司的大型機械臂上,可以讓機器人快速識別、抓取各種箱型貨物,在物流領域可以大顯身手。日本電裝公司展出了可以進行科學實驗操作的多種機械臂。

  展會上還可以看到各種外骨骼助力機器人。日東電工公司展出了一種綁在腿上的“座椅”,人穿戴好後即可站立行走,也可以彎曲膝蓋坐下減輕身體負擔。據介紹,這種産品是為長時間站立的手術醫生研發的,也可以應用于其他需要長期站立的工作場景。

  前來參加展會的北京璞華邏博特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總裁唐德權對記者表示,今年參展企業明顯增多,其中外骨骼助力機器人産品非常醒目,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日本市場對降低體力勞動負荷類産品的需求正在增長。

  日本機器人開發應用展從2017年起每年舉行一屆。今年的展會吸引了不二越、電裝、庫卡等約220家日本國內外企業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0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