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一孔子學院為中資企業培養漢語人才
2019-01-18 13:3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月18日電(陳家寶) 泰國海上絲路·帕那空皇家大學孔子學院日前與騰暉技術(泰國)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並舉行漢語班開班儀式,為這家位于泰中羅勇工業園區的中資企業培養漢語人才。

  根據協議,除了漢語培訓,孔子學院還將為企業開展文化交流活動、協助招聘漢語人才並開展職業技能培訓、為中泰高校和職業院校學生建立實習實踐基地等。

  中國國家漢辦駐泰國代表處處長王會昌説,海上絲路·帕那空皇家大學孔子學院著眼于孔院的職業化、特色化發展,與泰中羅勇工業園開展實質性合作,推動漢語走進泰國、走進東部經濟走廊,有助于進一步推進園區項目建設,促進中泰合作,增進中泰友誼。

  海上絲路·帕那空皇家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劉明説,孔院打造“助推在泰中資企業發展”的辦學特色旨在為兩國社會、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協議的簽署和漢語班正式開班上課標誌著院企合作項目落地,是一個良好的開端。未來孔院將與所在國企業進行更廣泛的合作。

  據悉,泰中羅勇工業園區處于泰國東部經濟走廊區域,是中國首批境外經濟貿易合作區之一,也是泰國乃至東南亞最大的中資企業工業園區。目前園區有118家中資企業,有中方員工3200余人,泰方員工3萬余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0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