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説一半以上野生咖啡物種面臨滅絕威脅
2019-01-18 16:3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17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皇家植物園邱園日前發布的研究成果説,由于氣候變化和植被破壞等原因,至少60%的野生咖啡物種面臨滅絕威脅。研究人員呼吁保護野生咖啡物種,這有助于全球咖啡産業的長遠發展。

  邱園學者領銜的團隊對124個野生咖啡物種進行了評估,發現其中60%面臨滅絕威脅,相關論文已刊登在期刊《科學進展》和《全球變化生物學》上。據介紹,使野生咖啡物種面臨滅絕的因素包括森林砍伐、氣候變化、真菌病原體和害蟲蔓延等。

  野生咖啡物種對全球咖啡産業意義重大,它們有助于人們開發新咖啡品種、維持商業種植品種的多樣性,幫助商業種植品種適應不斷變化的病害威脅。目前全球咖啡業依賴兩個大類的咖啡——阿拉比卡和羅布斯塔,但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研究人員認為有必要開發新的咖啡品種。

  邱園研究人員阿倫·戴維斯説,在受到滅絕威脅的野生咖啡物種中,不少有潛力用于培育和開發新咖啡品種,還有一些野生咖啡物種對某些疾病有抵抗力,並能適應更惡劣的氣候條件,“對野生咖啡物種資源的使用和開發可能是咖啡産業長期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英國深陷“脫歐”迷局
壺口瀑布不見瀑
壺口瀑布不見瀑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傳統文化教育 浸潤孩子心靈
櫻花叢中鳥翻飛
櫻花叢中鳥翻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1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