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抨擊美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拒絕“妥協”方案
2019-01-21 10:5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0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在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拒絕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試圖解決與民主黨談判僵局的方案後,特朗普20日在社交媒體上抨擊佩洛西行事不理性,並稱她是一個“激進左派”。

  這是1月2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國會山。 在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拒絕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試圖解決與民主黨談判僵局的方案後,特朗普20日在社交媒體上抨擊佩洛西行事不理性,並稱她是一個“激進左派”。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佩洛西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回應時重申,必須先結束政府“停擺”,然後才會和白宮等商談如何加強邊境安全。

  特朗普19日在白宮公布一份被媒體稱為有“妥協”的方案,以圖解決談判僵局並結束聯邦政府“停擺”,但民主黨方面對此並不買賬。

  特朗普在這份方案中要求國會撥款57億美元,用于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墻。作為向民主黨的妥協,他提出向“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受益者授予時長3年的臨時身份等措施。

  對此,佩洛西19日表示,特朗普的方案不過是一些此前被駁回提議的合集,無論是單獨還是捆綁在一起,都無法讓人接受,也無望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另外,副總統彭斯20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透露,一份吸納了特朗普提議的撥款法案最早將于22日提交至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審議。

  由于白宮和民主黨就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墻的問題上分歧嚴重,各方未能及時就撥款法案達成一致,致使約四分之一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因運轉經費耗盡從去年12月22日淩晨起關門,截至1月20日已持續30天,繼續刷新“停擺”歷史最長紀錄。

特朗普遞“妥協”方案欲破僵局,民主黨不買賬

特朗普提政府“開門”方案 民主黨:不值得考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鵯鬧枝頭
葉鵯鬧枝頭
春運“味道”
春運“味道”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向著家的方向騎行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湖北襄陽:流光溢彩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1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