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執行大會上海宣言:拓展深化各國執行領域溝通合作
2019-01-22 21:5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2日舉行的世界執行大會通過《世界執行大會上海宣言》,宣言指出,與會代表積極考慮以適當方式建立網絡秘書處,拓展和深化各國在執行領域的溝通與合作,加強先進經驗交流和成果分享。 新華社發

  新華社上海1月22日電(記者羅沙、黃安琪)22日舉行的世界執行大會通過《世界執行大會上海宣言》,宣言指出,與會代表積極考慮以適當方式建立網絡秘書處,拓展和深化各國在執行領域的溝通與合作,加強先進經驗交流和成果分享。

  據悉,此次會議共有來自五大洲3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參會,與會各方圍繞執行前沿問題進行研討,旨在加強執行領域的經驗交流,凝聚有關共識,共同提升強制執行工作水準。

  經過與會各方認真磋商,會議通過上海宣言。宣言指出,中國法院在執行領域進行的改革和創新,形成了中國模式,豐富了國際實踐,推動了法治進步與發展。有力高效執行生效法律文書,對于保障勝訴當事人合法權益、維護司法權威、推進誠信社會建設等,都具有重大意義。執行機構應致力于推動強制執行實現新的跨越式發展。

  宣言強調,執行機構應高度重視並順應執行現代化進程,不斷改革創新,進一步提升執行現代化水準。應進一步提升執行公開性和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應通過強制執行,致力于加強産權保護,推動營商環境持續改善,促進經濟繁榮。應秉持公正執行、文明執行、善意執行理念,切實防止執行權濫用。應提高效率,有效降低債權實現成本。應加強業務培訓,著力提升執行人員職業素養。應深入研究執行規律,完善執行制度,確保執行權規范運作。

  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會議通過上海宣言,對進一步促進各國司法關係發展和強制執行領域合作必將産生深遠影響。最高人民法院願與各方一道,促進各國在強制執行領域開展更加務實高效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02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