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擬引進近千名外國教師
2019-01-22 13:4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月22日電(記者郭磊)新西蘭教育部22日表示,為彌補國內中小學師資缺口,教育部在全世界廣撒“英雄帖”,目前已初步篩選出近千名外國教師。

  新西蘭教育部説,自去年向全世界特別是英語國家發出招聘資訊後,至少有7300名外國教師有意來新西蘭工作,教育部從中精挑細選出近千名佼佼者。

  教育部官員艾倫·邁格雷戈-雷德説,該部正協助候選外教完成面試簽約流程,希望他們能盡快到新西蘭工作,同時也希望已經轉行或離開新西蘭的本土教師能盡早回歸。

  新西蘭中學校長協會則表示,不能因存在師資缺口而降低教師資質標準,引進的外教須進行至少9周的強化綜合培訓才能上崗。

  2018年以來,因不滿福利待遇,新西蘭中小學教師多次罷工,師資流失嚴重。根據新西蘭教育部數據,2019年全國師資短缺約850人。到2025年,這一缺口將超過2000人。

  由于中小學師資不足,新西蘭許多學校運作舉步維艱,校長們也紛紛“出走”。新西蘭中小學新學年2月初即將開始,可截至目前,全國多所中學校長位置仍然空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天空上演月全食
天空上演月全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4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