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紅”碰撞“摩洛哥藍”——舍夫沙萬舉辦“歡樂春節”活動
2019-02-02 14:1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摩洛哥舍夫沙萬2月1日電 通訊:“中國紅”碰撞“摩洛哥藍”——舍夫沙萬舉辦“歡樂春節”活動

  新華社記者陳斌傑

  2月的第一天,1500盞中國紅燈籠將摩洛哥“藍色小鎮”舍夫沙萬的老城裝點一新,紅與藍的熱情碰撞讓這裏的春節氣氛格外濃鬱。

  在2019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協同摩洛哥政府、社會機構以及在摩中資企業、華僑華人共同舉辦“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其中,當晚舉行的中國紅點亮“藍城”最具看點。

  2月1日,在摩洛哥“藍色小鎮”舍夫沙萬,重慶市歌劇院的演員們進行快閃表演。新華社記者陳斌傑 攝

  當天下午,來自重慶市歌劇院的演員們抓住雨過天晴的間隙,在舍夫沙萬老城中心廣場和一條小巷中玩起了“快閃”,為附近居民獻上兩場短暫卻精彩的表演,令人回味不已。

  2月1日,在摩洛哥“藍色小鎮”舍夫沙萬,重慶市歌劇院的演員們進行快閃表演。新華社記者陳斌傑 攝

  老城中的樂曲聲剛剛消失,舍夫沙萬體育館又開始鑼鼓喧天。摩洛哥皇家武術協會和來自深圳的上川黃連勝醒獅團一起為觀眾獻上了舞龍、舞獅等熱鬧非凡的演出。其中,壓軸表演“高樁舞獅”最為精彩,4名身披獅皮的中國表演者伴隨著緊湊的鑼鼓聲,在高矮不一的樁子上起舞騰躍,博得陣陣喝彩。

  9歲的當地小觀眾雅思敏娜·巴卡裏對記者説,她喜歡中國表演者的舞獅,很高興看到這樣有意思的演出。

  摩洛哥旅遊、航空運輸、手工業與社會經濟大臣薩吉德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是舍夫沙萬首次承辦大規模春節慶祝活動,摩中兩國文化在此相遇、碰撞,有助于兩國人民進一步加深對彼此的了解。

  來自北京的遊客張貺怡聽説這裏要舉辦“歡樂春節”活動,特意安排了2月1日到舍夫沙萬的行程。她説,在異國他鄉能夠看到慶祝春節的活動,感到十分興奮,“希望祖國更加強盛,中國文化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當晚夜幕降臨後,數以千計的民眾來到舍夫沙萬老城中心廣場。中國駐摩洛哥大使李立、薩吉德和當地政府代表一起按動開關,點亮了老城中的1500盞紅燈籠。在熱鬧的鑼鼓聲中,摩洛哥民眾紛紛祝福在場中國人“新年快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79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