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尼泊爾使館提醒赴尼中國遊客注意旅行安全
2019-02-02 14:1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2月2日電(記者周盛平)繼數日前向春節期間赴尼泊爾的中國遊客發布溫馨提示後,中國駐尼泊爾使館2月1日再次提醒中國遊客在尼期間遵紀守法、加強安全防范。

  1日在加德滿都特裏布萬國際機場舉行的領事保護志願者活動上,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提醒剛下飛機的中國遊客注意各種安全事項,旅行結束後能夠平安、快樂地回國。

  使館工作人員和領保志願者在現場發放了不少2019版《來尼泊爾中國公民領事保護與協助指南》。指南指出,尼泊爾基礎設施不足、維護狀態不理想、公共服務缺乏、水文地質條件復雜,交通意外、存在危險的旅遊項目發生意外的幾率較高。

  指南提醒遊客不要攜帶超量黃金、白銀和貨幣,不要攜帶違禁品,不要隨便幫人捎帶東西,購買當地特色貴重産品時要備好正規票據,在尼南部旅行時在沒有印度簽證的情況下不可進入印度。

  指南提示中國遊客在尼境內旅行時謹慎參加高風險旅遊項目,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不得使用無人機進行拍攝,不要挑逗野生動物或給野生動物投食。指南還勸告中國公民文明旅遊,遠離黃、賭、毒場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7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