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裏的中國年
2019-02-10 20:2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裏的中國年

  2月9日,在位于明斯克的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人們在學習下象棋。新華社發(馬祖列維奇 攝)

  新華社明斯克2月9日電 通訊: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裏的中國年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當地時間9日下午,位于首都明斯克市中心的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舉辦春節文化體驗活動,濃濃的中國年味兒吸引了眾多觀眾參觀體驗。

  這一春節文化體驗活動由白國家美術館、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孔子學院聯合舉辦。美術館入口正對面樓梯墻上挂著的兩盞紅燈籠和巨大的中國結,給古樸的美術館大廳增添了一抹鮮亮的“中國紅”。

(國際·圖文互動)(2)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裏的中國年

  2月9日,在位于明斯克的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一名男孩跟著中國老師學習折紙。新華社發(馬祖列維奇 攝)

  進入美術館新館,多個展廳變成了熱鬧的中國春節廟會現場。在中心展廳貼有春聯、挂有吉祥魚的拍照留念區,人們爭先拍照留下美好記憶;相鄰展廳裏,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提供的多套戲曲服裝深受歡迎,人們紛紛排隊試穿自己喜歡的戲服拍照留念;現場在木版上印制“福”字的體驗區中,很多當地觀眾親手印制了大紅“福”字……

(國際·圖文互動)(3)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裏的中國年

  2月9日,在位于明斯克的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一名參觀者手持中式團扇留影。新華社發(馬祖列維奇 攝)

  在學寫漢字的互動體驗區,一位熟練使用毛筆寫漢字的年輕人吸引了記者的注意力。這位名叫揚科夫斯基的年輕人説,自己工作後利用業余時間學習漢語,自己的繪畫專業基礎使他學寫漢字似乎更加容易。他當天特地來美術館參加春節文化體驗活動,希望將來有機會去中國。

  前來參加活動的少年兒童則更願意參加折紙、繪畫和下象棋等互動體驗活動。在象棋體驗區,經過十多分鐘的博弈,一位走棋果斷的男子輕而易舉地把自己舉棋不定、連連悔棋的女兒將了軍。這位名叫卡斯佩洛維奇的男子告訴記者,自己是白俄羅斯象棋協會秘書,當天應邀來美術館推廣中國象棋,並借機讓自己的女兒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

(國際·圖文互動)(4)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裏的中國年

  2月9日,在位于明斯克的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兒童在學習折紙。新華社發(馬祖列維奇 攝)

  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館長普羅科普佐夫介紹説,美術館的春節文化體驗活動自去年首次舉辦以來深受白俄羅斯人民歡迎,今後將繼續舉辦類似活動。

(國際·圖文互動)(5)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裏的中國年

  2月9日,在位于明斯克的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人們與舞獅者合影。新華社發(馬祖列維奇 攝)

  春節文化體驗活動持續5個小時,很多人小心翼翼地把心儀的“福”字帶回家,希望給自己帶來全年的好福氣。

  這一春節文化體驗活動是“歡樂春節”活動內容之一。“歡樂春節”活動已在白俄羅斯連續舉辦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096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