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警告匈牙利與中俄關係過密 匈外長反駁
2019-02-12 11:0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11日電(記者王慧娟)布達佩斯消息:正在匈牙利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日警告匈牙利與中國和俄羅斯過從甚密,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彼得·西亞爾托反駁説,匈牙利作為歐盟和北約成員國可同時與中國和俄羅斯保持良好關係。

  蓬佩奧在與西亞爾托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説:“上一屆美國政府無甚作為,在這一地區(指中歐)留下空隙,讓競爭者得以進入。”

  西亞爾托對此表示,匈牙利在歐盟對中國出口中只佔1.2%,俄羅斯與歐洲重要項目北溪天然氣管道也是由德國公司建設而非匈牙利。西亞爾托強調,匈牙利作為歐盟和北約可信賴的夥伴,可以同時保持與中國和俄羅斯的良好關係。

  蓬佩奧此次中歐行包括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蘭,意在增強美國在中歐的存在感。蓬佩奧訪前,美政府發表聲明稱,當前中歐地區面臨俄方和中方影響力逐漸增強的壓力,美方致力于增強與中歐國家的外交、軍事、經貿和文化聯繫,以加強這一地區與西方的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410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