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訪問阿富汗討論安全問題
2019-02-12 11:0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1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國防部11日發表聲明説,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1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雙方討論了政治解決阿內部衝突、美阿安全關係等問題。

  聲明説,沙納漢在會見加尼時説,“美國致力于落實總統特朗普的地區戰略以實現對阿富汗的承諾”,沙納漢重申,美國將繼續支援阿富汗政府軍保衛國家。

  美國國防部當天早些時候發表另一則聲明説,沙納漢還將同阿方其他領導人就防務問題進行廣泛討論,並計劃會見部分駐阿美軍官兵。沙納漢還將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參加北約防長會議,他將就北約盟國增加軍費等問題同與會代表進行討論。

  沙納漢對媒體表示,阿富汗政府參與到阿富汗問題相關對話中非常重要,阿富汗的面貌應由本國人民而不是美國決定。

  特朗普5日在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重申要減少在阿富汗的美國駐軍。沙納漢就此表示,尚未接到削減美國在阿駐軍的指令。

  今年1月下旬,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哈利勒扎德與塔利班武裝代表進行談判。據消息人士透露,雙方就外國軍隊在簽署和平協議後18個月內撤離阿富汗等問題達成共識。哈利勒扎德隨後訪問喀布爾,向加尼通報了他與塔利班武裝談判內容。加尼呼吁塔利班武裝結束武裝叛亂,並與阿富汗政府進行直接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