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呼吁葉門各方盡快就荷臺達糧倉問題達成協議
2019-02-15 10:3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2月14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葉門辦事處主任斯蒂芬·安德森14日説,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應盡快就救援機構進入西部荷臺達的糧倉達成協議。

  斯蒂芬·安德森當天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這一糧倉靠近荷臺達市郊葉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對峙的前線陣地,“這一地帶很難進入,世界糧食計劃署希望葉門各方盡快達成協議,為我們的人員進入這一糧倉提供便利”。他還表示,救援人員需要頻繁進入這一糧倉。

  斯蒂芬·安德森表示,葉門目前有2000萬人正在忍受饑餓,這一數字約佔葉門總人口的70%,“我們正在想盡一切辦法救助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人”。

  他還表示,有關葉門的日內瓦國際認捐大會本月即將召開,他呼吁國際社會加大對葉門的支援力度,以解決葉門迫切的人道主義需求。

  據了解,世界糧食計劃署在荷臺達市的紅海麵粉廠共儲備了5.1萬噸小麥,可滿足370萬人一個月的需求。由于荷臺達武裝衝突不斷升級,世界糧食計劃署自2018年9月起無法進入紅海麵粉廠,這些糧食目前面臨腐爛的風險。

  2018年6月,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胡塞武裝重鎮荷臺達的行動。當年11月,葉門政府軍從胡塞武裝手中奪取了紅海麵粉廠,但通往該麵粉廠的主要道路仍被胡塞武裝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1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