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豐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動在一些國家舉行
2019-02-16 17:1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近日,一係列豐富多彩的迎新春、元宵節慶祝活動在一些國家舉行,吸引了大批當地民眾參與。

  “新加坡粧藝大遊行2019”15日晚在新加坡舉行。今年粧藝大遊行的主題是“聚夢粧藝 奇想歡騰”,共有6500名演員參與演出,其中包括來自中國、越南、菲律賓、柬埔寨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名海外表演者。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當晚也參加了粧藝大遊行活動,與民眾共同慶祝。

  中國蘭州歌舞劇院和甘肅省雜技團的近60名演員參與了粧藝大遊行的演出,表演了蒙古族舞蹈和雜技等。

  除了粧藝大遊行,新加坡近日還舉行了華藝節、“春到河畔”以及“春城洋溢華夏情”等幾大傳統春節慶祝活動。

  大紅燈籠和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15日把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獨立廣場裝點得頗具“中國風韻”,第三屆“歡樂春節”中國春節廟會活動在這裏亮相。在廟會點燈儀式上,來自中國山西的民間藝術團表演了歌舞、雜技、魔術、武術等節目,博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與喝彩。

  本屆中國廟會除了宮燈係列展出和文藝表演外,還有中華美食和燈謎專區。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和當地孔子學院開設了DIY互動與非遺體驗區,觀眾可以繪制屬于自己的DIY作品。在由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帶來的木板年畫、剪紙等中華傳統手工藝展臺前,吸引了不少當地民眾駐足觀看。

  在白俄羅斯國立大學(白大)附屬中學,來自首都明斯克和格羅德諾、布列斯特、奧爾沙等地的大中學生15日舉行了元宵節晚會。晚會上,學生們表演了小品、歌舞和詩歌朗誦等節目。白大孔子學院學生朗誦的《春曉》《遊子吟》獲得觀眾們的熱烈掌聲。

  白大孔子學院院長托濟克表示,多年來白大孔院連續組織白俄羅斯各地學習漢語的學生舉辦元宵節晚會,希望這一活動能夠讓當地學生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和傳統,進一步提高他們學習漢語的興趣,促進兩國的相互了解與友誼。

  14日,中國琿春青少年愛樂樂團在緬甸仰光省岱枝的一所孤兒院舉行“歡樂春節”音樂會,為孩子們帶來中國春節的歡樂。

  這場音樂會由仰光中國文化中心和琿春青少年愛樂樂團主辦。樂團為這次演出特地準備了在緬甸家喻戶曉的潑水節歌曲《紐妙》,一開場就深深吸引了當地兒童。此外,樂團還演奏了《查爾達什舞曲》《在水一方》和《梁祝》等國內外經典音樂。

  孤兒院院長高僧阿信泰曾達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對中國音樂團能夠來到緬甸孤兒院演出感到非常高興,演出為孩子們帶來了歡樂和音樂知識。(參與記者:王麗麗、魏忠傑、李佳、唐璐、朱瑞卿、莊北寧、黃慶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2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