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中實業家理事會年度會議討論兩國經貿合作
2019-02-16 17:1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6日電(記者張驍 馬曉成)俄中實業家理事會15日在莫斯科俄羅斯聯邦工商會舉行2018年總結會議,討論俄中經貿合作現狀及未來。

  會議由俄中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俄方主席鮑裏斯·季托夫主持,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出席並致辭。

  李輝表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保持高速發展。在全球經濟緩慢復蘇、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反全球化趨勢加劇的背景下,中俄合作顯得尤為重要。他指出,兩國在能源、航空、航太、基礎設施等領域不斷開展積極合作,雙方進一步加強地方交流促進經貿合作。

  季托夫説,為適應當前國際形勢,各國必須採取開放政策。目前俄中兩國企業正在落實大量合作項目,特別是投資合作蓬勃發展。在他看來,俄中關係發展前景廣闊,今年雙方將開展更多經貿領域合作。

  會議現場,企業代表踴躍發言,討論了兩國經貿合作相關問題,表達了對俄中經濟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的看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2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