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葡萄牙使館舉行中葡建交40周年招待會
2019-02-19 11:2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2月18日電(記者章亞東)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18日晚在裏斯本舉行招待會,慶祝中葡建交40周年。

  葡萄牙議會議長代表、副議長若熱·拉康在致辭時説,葡中兩國人民的交往與友誼已延續5個世紀之久,如今兩國在政治和經濟領域的關係為這一傳統友誼增添了新的動力和成就。他説,2019年對葡中關係來説是非比尋常的一年。兩國將互辦文化節,在對方國家傳播本國文化。他表示,中國近幾十年取得的發展成就舉世矚目,在經濟發展以及改善民生方面,中國都取得了質的飛躍。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表示,中葡關係40年的發展帶給我們的寶貴經驗和啟示,就是雙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兩國關係,中方願與葡方一道,把兩國互利合作與各自發展戰略更好地結合起來,推進“一帶一路”框架下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多積極成果,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當晚,葡萄牙政要和各界人士、旅葡華僑華人以及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近400人參加了招待會,並觀看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圖片展。展出的近50幅圖片記錄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進程和巨大成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3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