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夢想沒有終點——中國男子自駕穿越五大洲
2019-02-19 12:2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月18日電 通訊:夢想沒有終點——中國男子自駕穿越五大洲

  新華社記者 楊迪 倪瑞捷

  當地時間2月17日下午,一輛挂著川Q·JD678牌照的中國汽車停在了被稱為“世界盡頭”的阿根廷烏斯懷亞火地島國家公園。一名來自中國四川的男子走下車來,展開五星紅旗與愛車合影。

  此時,距離陳勇去年8月2日從家鄉四川省宜賓市啟程出發,已過去整整200天。200天中,他與兩名同伴一道,駕車從靠近北冰洋的美國阿拉斯加州戴德霍斯鎮出發,一路南下行至美洲大陸的最南端,途經16個國家。

  至此,陳勇通過前後3次旅行,歷時4年多時間,駕駛同一臺國産越野車,實現了穿越亞、歐、非、北美、南美5個大洲的夙願。

  “4年多前懷揣著環遊世界的夢想駕車從宜賓啟程時,我並不知道我能走多遠,”個子不高、瘦瘦黑黑的陳勇對新華社記者説,“每個人都有心中的夢,不管這個夢是大是小,只要付諸行動,你就離她更近了。”

  今年44歲的陳勇曾是宜賓一家上市企業的設備技術員。早在初中地理課堂上,他就對課本中那些異域地名著迷,暢想著撒哈拉沙漠或是安第斯山脈上有何種奇特的景象。此後的人生中,旅遊一直是陳勇最大的愛好。新疆、西藏、雲南、廣西甚至神農架等地,都有他背包旅行的足跡。

  臨近不惑之年,陳勇讀到一本自駕歐洲遊記,深受啟發,決定為自己的夢想活一把。他辭去了穩定的工作,換了一臺越野車,在總長達13.2萬公里的自駕旅途上花光了20多年的積蓄。

  2014年6月18日,陳勇帶著14歲的兒子第一次駛上了跨越大洲之旅。他從宜賓開車到北京,經俄羅斯抵達意大利米蘭,歷時近兩個月。

  2015年2月13日,陳勇再次動身,從米蘭出發前往非洲大陸,沿大西洋一側穿行,于當年12月9日抵達好望角。陳勇原計劃從好望角直接前往美洲大陸,但無奈這兩次旅行已耗盡積蓄,只好抱憾回國。

  時隔兩年多,陳勇重整旗鼓,決定再次踏上旅途。早在2018年1月,他就開始規劃自己的美洲穿越之旅。他設計好線路,做好預算,並通過網絡徵集到兩名同伴。

  2018年7月,陳勇把汽車從浙江寧波海運到美國舊金山,隨後和同伴從中國飛抵美國。8月25日在舊金山提到汽車後,他們北上前往阿拉斯加開始了美洲自駕之旅。

  有“死亡公路”之稱的阿拉斯加道頓公路、秘魯荒漠中神奇的納斯卡線條、瓜地馬拉高聳的蒂卡爾金字塔……一路上,陳勇在網絡社交平臺上用文字、圖片和視頻記錄下自己的所見所聞。在黃石公園內,他拍攝的一段黑熊追人的驚險視頻,在抖音上有超過600萬次瀏覽量。

  陳勇隨身帶著一面五星紅旗,車上也貼著五星紅旗。每到一處,他總會展開國旗在當地的地標前留影。

  陳勇告訴記者,旅途中他得到了很多海外同胞的幫助,為他提供各種方便,有的甚至幫他送來從國內快遞來的資料和文件,使他能夠順利駛完全程。

  “世界的盡頭”並不是陳勇夢想的終點。眺望遠處的南極洲,陳勇期待以後有機會踏上這片冰雪大陸。

  “生命的旅途中,夢想沒有終點。”陳勇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13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