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政府將在委哥邊境舉辦音樂會
2019-02-19 13:2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18日電(記者高春雨 徐燁)委內瑞拉新聞和通信部長羅德裏格斯18日説,委政府將于本月22日和23日在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邊境舉辦大型音樂會。音樂會將以和平與生命為主題,以“不要干涉委內瑞拉”和“堅決反對戰爭”為口號。

  羅德裏格斯在當天的電視講話中説,音樂會應眾多委內瑞拉藝術家提議而舉辦,“目的是傳遞關愛與團結,並控訴試圖侵略委內瑞拉的殘忍行徑”。他表示,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家屆時也將參加活動。

  據悉,音樂會將在西蒙·玻利瓦爾國際大橋委方一端上演。這座大橋連接委內瑞拉塔奇拉州的聖安東尼奧和哥倫比亞北桑坦德省省會庫庫塔,是兩國邊境最主要的陸路連接通道。

  此前,委反對黨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和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在社交網站上共同宣布,22日將在庫庫塔舉行一場“維護委內瑞拉自由”的音樂會。音樂會由英國維珍集團創始人布蘭森籌辦,旨在為委內瑞拉民眾籌集援助款項和物資。

  近期,美國提供的多批援助物資抵達哥委邊境,美方希望物資通過邊境進入委內瑞拉。委政府拒絕接受援助,認為美方援助行為“虛偽”,並要求美國取消制裁。

  瓜伊多16日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證美國援助物資進入委內瑞拉,他還號召反對黨支援者23日舉行全國大遊行向馬杜羅施壓。對此,委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第一副主席卡韋略18日在一場活動中呼吁黨員行動起來“保衛革命”。

  1月23日,35歲的瓜伊多在一場支援者集會中宣布自己為委“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隨後,美國和一些拉美國家立即對他表示支援。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國近日不斷加大對委制裁力度,美總統特朗普甚至威脅不排除進行軍事幹預。(參與記者:王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3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