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擬更換美國司法部二號人物
2019-02-20 15:4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9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白宮19日説,總統特朗普計劃提名現任交通部副部長傑弗裏·羅森出任司法部副部長,接替任命“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的羅德·羅森斯坦。

  白宮在聲明中宣布了特朗普提名羅森的意向,剛就任的司法部長威廉·巴爾也發表聲明表示歡迎。按程式,羅森的提名須得到國會參議院投票批準。

  據白宮介紹,在出任交通部副部長之前,羅森曾在美國一家大型律師事務所任職近30年,他還擔任過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總法律顧問和高級政策顧問以及交通部總法律顧問。

  據美國媒體日前報道,羅森斯坦預計于今年3月中旬去職。

  羅森斯坦于2017年5月任命羅伯特·米勒為特別檢察官,主持調查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勾結”等,羅森斯坦則負責督導米勒開展調查,二人及“通俄”調查長期受到特朗普及其政治同僚抨擊。

  近日,羅森斯坦因被指曾討論罷免特朗普而重陷政治風波,也招致特朗普新一輪炮轟,但羅森斯坦對相關説法予以否認。

  巴爾上周就任司法部長,隨後便著手對司法部高層進行人事調整。據美國媒體報道,羅森斯坦早已打算在巴爾上臺後離開司法部,交接工作將在幾周內完成。

  此外,巴爾也接手“通俄”調查的督導權。他曾在提名聽證會上説,讓米勒完成調查“至關重要”,絕不會無故解職米勒。但他並未承諾在“通俄”調查結束後將最終報告全部公開,這一表態引起民主黨議員的廣泛質疑和不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4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