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制埃及衛星經歷波折終入軌
2019-02-22 19:2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2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22日報道,俄羅斯為埃及制造並于21日發射的一顆地球遙感衛星在經歷一番波折後,終于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俄羅斯2019年首次執行衛星發射任務。

  俄羅斯“聯盟-2.1b”運載火箭21日搭載埃及“EgyptSat-A”衛星,從位于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成功發射。俄新社援引俄航太集團工作人員的話報道説,在發射過程中,火箭第三級出現異常,導致代號為“護衛艦”的上面級與火箭分離後進入了近地點高度偏低的飛行軌道。之後,“護衛艦”利用所攜帶燃料對軌道進行了修正,幫助衛星最終進入預定軌道。

  俄航太集團22日也發表聲明,證實衛星已進入工作軌道,衛星所有係統的參數正常。

  “EgyptSat-A”衛星是俄羅斯“能源”火箭航太集團為埃及政府研制的地球遙感衛星,用以替代曾于2015年失聯的“EgyptSat-2”衛星。

  這顆衛星重約1噸,造價約1億美元,載有現代化高分辨率光學電子設備,支援全色和多光譜成像,最大觀測幅寬1400千米,其觀測精度可用于偵察等方面。該衛星計劃在軌工作11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