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監護風雲》摘得第44屆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獎
2019-02-23 13:1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22日電(記者徐永春)第44屆法國電影凱撒獎22日晚在巴黎舉行頒獎典禮,法國懸疑故事片《監護風雲》和西部風格片《希斯特斯兄弟》成為當晚焦點,分別斬獲4個獎項。

  法國導演格扎維埃·勒格朗執導的《監護風雲》聚焦家暴問題,描寫了一個陷入困境的孩子的生活,他在父母婚姻破裂後處于一場痛苦的監護權爭奪的中心。該片一舉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輯和最佳原創劇本獎。

  去年曾獲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導演獎銀獅獎的法國導演雅克·奧迪亞爾依然表現不俗,再次憑借《希斯特斯兄弟》獲得最佳導演獎。該片還收獲了最佳攝影、最佳音效和最佳道具獎。

  法國演員亞歷克斯·盧茨憑借其自導自演的影片《居伊》獲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花落《監護風雲》主演萊婭·德呂克。

  值得一提的是,法國新晉導演讓-貝爾納·馬蘭執導的《謝赫拉扎德》表現搶眼,獲得最佳處女作獎。該片男主角迪倫·羅貝爾和女主角肯扎·福塔斯分獲最佳男新人和最佳女新人獎。

  此外,日本影片《小偷家族》獲最佳外語片獎。該片去年曾獲第71屆法國戛納電影節最佳影片金棕櫚獎。

  始于1976年的凱撒獎是法國電影界最高獎,素有“法國奧斯卡”之稱,每年由法國電影藝術與技術學會的數千名專業人士選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霧凇景觀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杭州雨水暫停 西湖初現春色
雨後西湖
雨後西湖
春朝賞蘭
春朝賞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6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