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説聯合國監督負責人車隊遇襲
2019-03-03 10:2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3月2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2日説,聯合國支助荷臺達協議特派團(荷臺達協議支助團)團長、丹麥中將米凱爾·安高·洛萊斯高的車隊當天在葉門荷臺達遇襲。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

  胡塞武裝通過葉門薩巴通訊社發表聲明説,洛萊斯高當天視察位于荷臺達郊區的紅海麵粉廠,其車隊在返程路上遭到輕武器襲擊。聲明未提及襲擊是否造成車隊人員傷亡。

  胡塞武裝在聲明中指責葉門政府制造襲擊。葉門政府尚未就此發表評論。

  葉門胡塞武裝2014年9月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8年6月,在沙特等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胡塞武裝重鎮荷臺達的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今年1月16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決定成立荷臺達協議支助團,以幫助落實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此前達成的撤軍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8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