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説胡塞武裝在荷臺達糧倉周邊埋設地雷
2019-03-03 23:5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3月3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3日説,胡塞武裝在位于荷臺達的聯合國救援機構的糧倉周邊埋設地雷,目的是阻礙救援物資的發放。

  葉門地方管理部部長兼最高救援委員會主席阿卜杜勒-拉基卜·法提赫當天説,胡塞武裝在荷臺達數個糧倉附近布設地雷等爆炸裝置,目的是“剝奪他們(葉門人民)獲得救濟援助的權利”。

  他表示,這些糧倉為聯合國救援機構所擁有。他呼吁聯合國和其他人道主義救援機構對此予以譴責,並採取相應措施。

  據悉,聯合國救援機構在荷臺達擁有數個糧倉,其中包括紅海麵粉廠。世界糧食計劃署在紅海麵粉廠儲備了5.1萬噸小麥,可滿足370萬人一個月的需求。由于荷臺達武裝衝突不斷升級,世界糧食計劃署自2018年9月起無法進入紅海麵粉廠,這些糧食面臨腐爛的風險。聯合國曾多次呼吁葉門各方為救援機構進入該麵粉廠提供便利。

  2018年6月,在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胡塞武裝控制的重鎮荷臺達的行動。同年11月,葉門政府軍從胡塞武裝手中奪取了紅海麵粉廠,但通往該麵粉廠的主要道路仍被胡塞武裝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8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