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希望俄保兩國關係實現質的飛越
2019-03-05 09:2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3月4日電(記者王欣然)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4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表示,在俄保業已存在的特殊友好關係基礎上,希望兩國關係實現質的飛越。

  應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邀請,梅德韋傑夫4日抵達索非亞,開始對保加利亞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當天,梅德韋傑夫分別與鮑裏索夫和保總統拉德夫舉行會談。

  在與鮑裏索夫會談後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梅德韋傑夫説,2019年是俄保建交140周年,兩國政府已經制定計劃,願發展各領域的雙邊合作。

  鮑裏索夫説,保加利亞和俄羅斯應加強在能源、旅遊、核電等領域的合作。保加利亞尋求天然氣供應來源多樣化,有興趣建設天然氣轉机站。記者會前,兩國簽署了保俄在旅遊、社會安全和雙邊磋商等方面的合作備忘錄。

  據塔斯社報道,梅德韋傑夫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説,考慮到“南溪”項目帶來的“不愉快經歷”,俄方希望在歐盟委員會提供可靠保證,即在未來不對“土耳其溪”項目進行任何干涉阻撓的情況下,與保方就該項目合作進一步對話。

  “土耳其溪”是俄羅斯向土耳其供應天然氣並經由土耳其向歐洲南部輸送天然氣的管道項目,海底部分2018年11月竣工,陸地部分預定2019年開工建設。

  “南溪”管道原計劃從俄羅斯經黑海海底到保加利亞上岸,然後通過兩條支線分別通達奧地利和意大利等國。2014年,保加利亞迫于美國和歐盟壓力,宣布暫停“南溪”輸氣管道建設。(參與記者:張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9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