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高校與臉書共建人工智慧倫理研究所
2019-03-06 12:4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5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近日宣布,該校將與美國社交媒體企業臉書共建人工智慧倫理研究所。

  按計劃,臉書將在未來5年內為該研究所提供650萬歐元(約合734萬美元),用于從技術和倫理角度對人工智慧領域的項目進行審視。研究所負責人、慕尼黑工業大學教授克裏斯托夫·呂特格説:“我們希望為社會、業界和立法者提供參考,確定並回答人工智慧帶來的倫理問題。”

  臉書人工智慧部門負責人華金·基尼奧內羅·坎德拉説,人工智慧給人類和社會帶來的復雜問題僅靠業界無法獨自解決,新設立的研究所將推動相關倫理研究,探討與人工智慧使用及其影響相關的基本問題。

  臉書在德國長期面臨肆意收集和使用用戶數據的指責。德國相關監管部門不久前宣布,限制臉書通過第三方服務收集用戶數據。此次臉書與德國高校攜手也招致批評。有人擔心,來自企業的資金可能對學術研究造成不利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9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