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0名泰國職業院校生獲天津獎學金將赴華留學
2019-03-06 14:3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3月6日電(記者楊舟)泰國海上絲路孔子學院5日在曼谷舉行“天津2019年職業教育獎學金行前培訓開幕式”,確定今年將有70名泰國職業院校學生前往中國對口院校留學。

  中國駐泰王國大使館教育組負責人宋若雲在儀式上説,中國積極鼓勵職業院校廣泛參與國際職業教育合作與發展,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在泰國落地生根,天津作為中國“國家現代職業教育改革創新示范區”,近年來不斷增加對泰國職業教育學校學生獎學金名額,對泰國職業教育提供了極大的幫助和支援。

  據海上絲路孔院介紹,此項目獎學金由天津市教委提供,選拔出的學生將在天津師范大學進行一個學期的漢語培訓,隨後將赴天津6所職業院校進行為期兩年半的專業學習,涵蓋鐵道信號自動控制、動車組檢修技術、新能源汽車技術、旅遊管理、物流管理等11個與泰國國家戰略需求相符的專業。

  海上絲路孔院中方代理院長王尚雪説,獎學金的選拔由海上絲路孔院、泰國職業教育委員會等相關機構合作舉辦,該項目自2015年開始實施,目前已成功選派118名學生赴天津學習。今年該項目的資助名額從35名增加到70名。

  來自泰國素攀武裏職業學院的19歲學生娜帕頌説,自己要去中國留學非常激動,希望能學好中文和自己選擇的國際貿易專業,3年後回到泰國找到好的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2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