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財長敦促國會盡快提高政府債務上限
2019-03-06 14:2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5日電(記者熊茂伶 高攀)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日前敦促國會盡快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同時宣布財政部已開始採取非常規措施,以避免政府債務違約。

  姆努欽在4日遞交給參眾兩院領袖的一封信中説,美國聯邦政府債務已經達到法定上限,財政部從3月4日起進入債券發行暫停期,持續至6月5日。他敦促國會盡快提高法定債務上限,以維護美國政府的信譽。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的為履行已産生的支付義務而舉債的最高額度,觸及這條“紅線”,意味著財政部的借款授權用盡。

  美國國會此前將政府債務上限設定為20.5萬億美元,並于去年2月通過法案,允許美國財政部“越線”繼續發債直至2019年3月1日。財政部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2月11日,美國公共債務規模首次突破22萬億美元。

  根據美國國會預算局預計,財政部的非常規措施或僅能維持到9月底本財年結束,如果屆時國會仍未提高聯邦政府的債務上限或者未允許其繼續“越線”發債,政府或將面臨公共債務無法償付的困境。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近日在一次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政府債務違約將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後果嚴重,是不能被考慮的選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