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發現與口腔潰瘍有關的基因變異
2019-03-07 09:5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布裏斯托爾大學新發布的一項研究説,該校研究人員發現了一批與口腔潰瘍有關的基因變異,未來或許能在此基礎上開發出更有效的治療藥物。

  口腔潰瘍是讓很多人煩惱的疾病,年輕人和兒童發病風險較高。此前已經有研究顯示口腔潰瘍與遺傳有一定關係。

  布裏斯托爾大學學者領銜的國際團隊嘗試找到人類基因組中與口腔潰瘍發病相關的區域。他們分析了英國一個數據庫中超過45萬人的基因數據,找出那些與口腔潰瘍相關的基因變異,隨後又用美國一個數據庫中超過35萬人的基因數據印證了相關發現。

  據這項已刊登在英國期刊《自然·通訊》的報告,研究人員發現了基因組中97個基因變異與口腔潰瘍有關,它們可能增加攜帶者患口腔潰瘍的風險。這些變異涉及的基因多與免疫係統有關。

  報告作者之一、布裏斯托爾大學的湯姆·杜丁説,當前用于治療口腔潰瘍的藥物效果常常不能讓人滿意,這項發現可能為將來研發新藥物提供很好的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