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向葉門學校教職員工發放薪水
2019-03-11 04:0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3月10日電(記者林曉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0日在安曼發表聲明説,該機構已開始向葉門學校的教師和其他員工發放薪水,以維持葉門教育機構正常運轉,確保葉門兒童正常接受教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中東北非地區負責人海爾特·卡珀拉爾在聲明中説,葉門學校的教職人員已超過兩年沒有領到薪水,人數可能超過13.6萬人。相關身份驗證工作已經啟動,以保證薪水準確發放。

  聲明説,第一輪薪水發放預計涵蓋9.7萬多人。按照計劃,符合條件的葉門學校教職員工每月將可領取約合50美元的當地貨幣。這項計劃將在超過1.03萬所葉門學校推行,使約370萬葉門兒童能夠正常接受學校教育。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目前葉門的教育狀況令人擔憂。葉門全國目前約有700萬名學齡兒童,但其中超過200萬人無學可上。該國學校遭到嚴重破壞,教學材料短缺,教師長期遭欠薪,許多人被迫尋找其他工作以維持生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忙趁春風放紙鳶
忙趁春風放紙鳶
春色滿田園
春色滿田園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新西蘭國博舉辦“中國舞臺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1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