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高官稱特朗普對第三次會晤金正恩持開放態度
2019-03-11 06:4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10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10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對第三次會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持開放態度。

  博爾頓當天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電視採訪時表示,特朗普為發展與金正恩的個人關係投入了大量時間,他對自己與金正恩的個人關係“有信心”。美朝尚未就兩國領導人第三次會晤進行規劃,“這還需要一些時間”。但特朗普已準備好再次同朝方接觸。

  博爾頓説,特朗普並不急于和朝方達成協議,他要達成的是“合適的協議”。美方需要盡可能了解朝方的動態,且需要能夠驗證朝方是否遵守承諾。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高級官員7日説,美方相信在本屆政府任期內仍有可能推動朝鮮實現“最終、完全經驗證的”無核化。兩國在一係列涉及雙邊關係問題上的立場差異已有所縮小,但在無核化等重要領域仍需取得進展。

  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會晤比原計劃提前結束,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高官稱特朗普對第三次會晤金正恩持開放態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1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