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空局説尚未獲得可用于結論的關于波音737-8飛機的數據
2019-03-12 16:0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1日電(記者周舟 孫丁)美國聯邦航空局11日發布關于波音737-8和波音737-9(均屬波音737 MAX係列)飛機的通知,説雖然相關機型近來出現兩起空難,但目前尚未獲得可供作出結論或採取行動的數據。這一通知引發一些業內人士爭議。

(國際)(1)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暫停運作失事飛機機型客機

  3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附近,人們聚集在墜機現場。新華社發(邁克爾·特韋爾德攝)

  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8飛機發生墜機空難,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航空難事故之後,波音737-8飛機發生的第2起空難。

  美聯邦航空局在通知中説,外部報告顯示兩次空難有相似之處,“但調查剛剛開始,迄今我們尚未獲得可供作出結論或採取行動的數據”。聯邦航空局還説,如果數據顯示有安全隱患,會“立刻採取適宜的行動”。

  這份通知説,印尼獅航空難事故發生後,美聯邦航空局對該機型進行過審查,結論支援該型飛機繼續飛行。

(國際)埃塞俄比亞失事客機黑匣子被找到

  這是3月11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附近拍攝的救援人員找到的失事飛機黑匣子。新華社發(中鐵七局供圖)

  但美聯邦航空局也在通知中説,將要求波音公司根據聯邦航空局去年11月發布的指令,在不晚于4月對737-8飛機和737-9飛機進行飛行控制係統等方面的升級改造。波音公司將隨之更新訓練要求和飛行人員手冊。

  通知顯示,波音公司生産的737-8飛機和737-9飛機在美國有74架,全球共有387架,分屬59家航空公司。

  但聯邦航空局的通知引起一些業內人士的爭議。美國飛機乘客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飛行者權利網”總裁保羅·哈得孫對媒體説,航空公司繼續運營相關飛機是不合適的,美國聯邦航空局這種“等等看”的態度給旅客生命和美國航空業聲譽帶來風險。

  美國飛機乘務員協會已正式要求聯邦航空局對相關機型展開調查。該協會負責人薩拉·納爾遜説,盡管我們不能在沒有全部事實的情況下得出結論,但在第二次事故發生後,監管機構、制造商和航空公司必須立即採取措施,回應公眾關切。

  相關連結:

  航空運營商停飛波音737MAX8 半年兩起空難成焦點

  埃塞俄比亞失事客機黑匣子被找到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暫停運作失事飛機機型客機

  埃塞俄比亞載有157人的客機墜毀無人生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桃花扮美三月天
桃花扮美三月天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以色列特拉維夫時裝周
“長徵”飛上新起點
“長徵”飛上新起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2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