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駐委使館外交人員全部撤離
2019-03-15 06:1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4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説,美國駐委內瑞拉使館外交人員已于當天全部撤離。

  蓬佩奧當天在國務院聲明中稱這些外交人員的撤離是暫時的,他們將繼續尋求對委內瑞拉人民施以“人道援助”。

  1月23日,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獲得美國政府承認。委內瑞拉政府同日宣布與美國斷交。隨後,美方命令美駐委使館從事非緊急事務的工作人員及其家屬撤離。委內瑞拉政府3月12日發布公告説,委內瑞拉決定不再延長美國剩余外交人員在委境內的停留期限,這些人員須在自當天零時起72小時內離境。公告説,這些美方外交人員給委內瑞拉的和平、完整與穩定帶來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湖南衡陽:民俗火燈祈豐年
春到貝魯特
春到貝魯特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美國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多民族兒童共迎植樹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3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