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前總統特梅爾因涉嫌貪腐被捕
2019-03-22 07:3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3月21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裏約熱內盧州聯邦檢察院21日宣布,前總統特梅爾因涉嫌貪腐當天在聖保羅市被拘捕。

  這項拘捕令由裏約熱內盧第七聯邦刑事法庭簽署。除特梅爾外,拘捕名單上還有巴西前礦産和能源部部長莫雷拉·佛朗哥以及數名企業界人士。

  根據聯邦檢察院當天發布的公告,在巴西安格拉3號核電廠建設項目中,一名與特梅爾關係密切的企業界人士授意恩熱維什工程咨詢公司支付近110萬雷亞爾(約合29萬美元)以換取項目合同,特梅爾從中獲利。

  公告説,以特梅爾為首的“犯罪組織”還涉嫌參與洗錢、挪用款項、行賄受賄等行為,涉案金額高達18億雷亞爾(約合4.75億美元)。

  另據巴西環球電視臺報道,特梅爾當天已被聯邦警察帶至裏約熱內盧市接受調查。

  特梅爾和佛朗哥所屬的巴西民主運動黨當天表示,兩人並無違法行為,希望法庭能恢復他們的人身自由。

  這是2018年12月18日在烏拉圭蒙得維的亞拍攝的特梅爾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尼古拉斯·塞拉亞 攝)

  特梅爾于2016年8月至2018年12月擔任巴西總統,他在任期內多次因涉嫌貪腐被檢方起訴。由于針對在任總統的訴訟若要在法院立案審理,須經國會眾議院授權,特梅爾涉嫌案件始終未被立案審理。特梅爾卸任後,不再享受在任總統特權。

  巴西2014年3月啟動大規模反腐調查“洗車行動”,涉案人員包括眾多政界、商界人士。包括前總統盧拉在內的多名政界人士和公司高管已被判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266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