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梅內伊表示伊朗應採取必要手段反制經濟制裁
2019-03-22 13:2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3月21日電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21日在講話中説,伊朗要採取必要手段反制美國的經濟制裁,並抨擊歐洲對伊朗的承諾口惠而實不至。

  3月21日是伊朗傳統新年諾魯孜節。伊朗國家電視臺當天播報了哈梅內伊的新年講話。哈梅內伊説,美國的制裁是對伊朗發動的“經濟戰”,伊朗必須發展“經濟遏制力”,將美國制裁壓力轉化為擺脫對石油經濟路徑依賴的機遇,從而擺脫在經濟上對西方國家的依賴。

  哈梅內伊還抨擊英國、法國和德國為規避美國制裁而提出的與伊朗維持貿易往來的“變通”支付機制,即“貿易交換支援工具”。他指責説,在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後,雖然歐洲仍留在伊核協議中,“但他們事實上已經退出了協議”。

  哈梅內伊坦承,伊朗當前的確面臨經濟困境,但他認為外部因素僅是一個方面,伊朗政府對經濟低效的治理能力也是原因之一,伊朗政府要在解決自身問題上下功夫。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逐步重啟對伊制裁。美國還向歐洲盟友施壓,要求後者重啟對伊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春分賞櫻
春分賞櫻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櫻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6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