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同意“寬限” 英國首相致信議會下院再求支援
2019-03-24 06:5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2日致信議會下院,呼吁議員們支援政府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否則就得參加定于5月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

  歐盟春季峰會21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經過長時間討論,除英國以外的歐盟27國領導人同意,無論英國議會下院下周是否通過“脫歐”協議,歐盟都不會在原先商定的3月29日與英國“分手”。

  歐盟同意“寬限”兩周,新期限後延至4月12日。

  特雷莎·梅在寫給議員的信中説,英國現在有四條路可走,一是撤回“脫歐”決定,意味著違背2016年“脫歐”公投結果;二是4月12日無協議脫歐,而議會下院已經表決予以拒絕;三是如果得到足夠多議員支援,政府下周再次就“脫歐”協議發起表決,通過這份協議以後5月22日“脫歐”;至于第四條路,是協議依舊無法獲得足夠多支援,英方再次要求歐盟寬限時日,屆時將參加歐洲議會選舉。

  特雷莎·梅寫道,她“深信”,第四條路將是“錯誤”。

  歐洲議會選舉定于5月23日至26日。如果英國參加選舉,需要提前6周、即4月12日左右正式知會歐盟。媒體報道。歐盟方面希望,英國“脫歐”日期不晚于6月30日,即新一屆歐洲議會會期開始時。

  英國議會下院迄今兩度否決“脫歐”協議。議會下院議長約翰·伯科本月18日以議會400多年傳統為依據,拒絕“脫歐”協議在不作重大改動的情況下訴諸第三輪表決。(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張茵
相關新聞
  • “脫歐”加時賽結局仍難料
    反對“脫歐”的民眾在歐盟總部大樓前集會,希望英國留在歐盟大家庭。這也意味著,特雷莎·梅在3月29日前和歐盟達成一份具有實質性變化的“脫歐”協議、且協議獲英國議會通過的可能性很小。
    2019-03-23 10:01:03
  • 下周不“分手” 歐盟給英國“脫歐”“二選一”時間表
    按照路透社的説法,歐盟方面原打算同意英國推遲“脫歐”期限至5月22日,下周再商討如何應對“脫歐”協議遭否決。
    2019-03-23 06:50:01
  • 新華國際時評:“脫歐連續劇”進入新高潮
    歐盟雖然同意英國延遲“脫歐”的請求,但拒絕修改協議,同時把英方提出的延遲“脫歐”時長“打折”,在附加條件中提出兩個日期:一是如下周英國議會通過“脫歐”協議,則延遲到5月22日;如沒能通過,則延遲到4月12日。
    2019-03-22 17:01: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