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俄軍事專家在委內瑞拉停留時間由該國政府需求決定
2019-03-29 10:2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8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8日説,俄軍事專家在委內瑞拉停留時間長短將由該國政府需求決定。

  扎哈羅娃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俄方向委內瑞拉派遣專家的決定是根據兩國相關協議做出的。俄方此舉具有國際法和雙邊法律基礎。她説,俄羅斯專家在委內瑞拉停留時間長短將由該國政府需求決定。

  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考慮所有行動方案”,意在迫使俄方軍事專家離開委內瑞拉。扎哈羅娃在記者會上就此表示,美國無權要求俄羅斯從委內瑞拉召回軍事專家。俄方專家到達委內瑞拉符合兩國政府間軍事技術合作協議。俄方既沒有違反國際協議,也沒有違反委內瑞拉法律。與美方不同,俄方不對其他方造成威脅,“這是俄方的原則立場”。

  扎哈羅娃還表示,美國對委內瑞拉金融與石油等領域進行制裁,並強行向該國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美方諸如此類的行為目的在于制造混亂分裂委內瑞拉。

  此前有媒體報道,俄軍一架伊爾-62客機和一架安-124運輸機23日抵達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郊外的機場,運送了一批軍人和35噸貨物。一名委內瑞拉官員24日對媒體説,俄軍機抵達加拉加斯是雙方正在落實的軍事合作的一部分。俄軍人員訪委是為了討論設備維護、人員培訓以及戰略議題。

  扎哈羅娃26日證實俄專家已抵達委內瑞拉開展軍事技術合作,並表示此舉完全符合委憲法及其他法律規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