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理呼吁以對話和外交方式解決海灣危機
2019-03-29 13:2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3月28日電(記者楊元勇)法國總理菲利普28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呼吁以對話和外交途徑解決海灣斷交危機。

  據卡塔爾通訊社28日報道,當天到訪的菲利普與卡塔爾首相兼內政大臣阿卜杜拉舉行了會談,雙方重點討論了國防與安全問題。

  在隨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菲利普表示,地區國家應當以對話和外交途徑化解危機,而不是使民眾、家庭、學生為地區國家的分歧付出代價。他強調,法國在此問題上的立場是不變的。

  阿卜杜拉表示,雙方在會談中討論了包括海灣斷交危機在內的中東諸多地區問題。雙方對許多重大問題看法相近,將致力于解決地區問題,其中包括雙方將協力反恐等。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和封鎖。隨後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安徽黟縣:油菜花開景如畫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河南信陽:春日茶香
非遺風箏有傳承
非遺風箏有傳承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遊棲息遼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9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