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惡化
2019-04-01 13:0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1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央行1日發布的今年第一季度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日銀短觀)顯示,受世界經濟前景不明、海外經濟減速等因素影響,日本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從上一季度的19點下降至12點。

  報告顯示,非鐵金屬和通用機床等行業大型企業信心指數下降比較明顯。石油、煤炭制品和電機等行業大型企業信心指數也出現下降。

  報告説,大型非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下降3點至21點,其中,批發行業大型企業信心指數下降明顯。主要原因是人手不足導致人工成本上升、企業壓力加大。此外,顯示未來日本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的先行指數下降至8點。

  日銀短觀是反映日本經濟景氣狀況的重要指標,指數為正值意味著持樂觀態度的企業多于持悲觀態度的企業。其中,大型制造業企業信心指數最具代表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9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