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在韓國舉行
2019-04-03 15:4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7)第六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在韓國舉行

  4月3日,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韓方(右)向中方禮兵交接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新華社韓國仁川4月3日電(記者陸睿)中韓雙方3日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舉行第六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

  交接儀式于上午10時(北京時間9時)莊嚴舉行,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錢鋒、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韓國國防部次官徐柱錫等參加。

  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褒揚紀念司副司長李桂廣和韓國國防部國際政策次長李倞九簽署交接書,確認這次移交給中方的10具志願軍烈士遺骸以及相關遺物。隨後,中方在現場舉行了簡短祭奠儀式。邱國洪為烈士遺骸棺槨一一覆蓋國旗後,中方禮兵護送烈士遺骸進入負責運送的軍用專機。

(國際)(8)第六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在韓國舉行

  4月3日,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中方禮兵護送志願軍烈士遺骸上飛機。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錢鋒在現場發表講話時表示,中方將進一步加強與韓方務實友好合作,積極推進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聯合搜尋、鑒定等工作,讓更多志願軍烈士英魂早日回到祖國。

  徐柱錫在講話中説,此次送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是韓中友好合作與信任的象徵,也是不斷發展面向未來的韓中關係的奠基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今後韓朝計劃聯合在鐵原箭頭高地一帶展開遺骸挖掘工作,相信會有更多志願軍烈士遺骸能回歸故土。

  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著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精神,于2014年至2018年連續五年成功交接589位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此次是按照中韓雙方共識實施的第六次交接,韓方向中方送還的10具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是在包括鐵原、漣川、華川、非軍事區等在內7個地點發掘的。

(國際)(11)第六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在韓國舉行

  4月3日,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中方禮兵護送志願軍烈士遺骸上飛機。  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第六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在韓國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323027